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因中心参加“三•五”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志愿公益集市

来源:基因中心 作者:张婧琪 发布时间:2024-03-06 15:30:4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4日,闵行区首个沿苏州河的文明实践品牌——苏河前湾文明实践带正式启动,全面展示了闵行在“一江一河”文明实践带建设中的创新成果。2024年“3•5”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志愿公益集市同步开启,涉外服务类、社会福利类、文化传承类、医疗卫生类等二十余个公益摊位火热“开市”,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为市民送去贴近生活的志愿服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明华出席活动。基因中心带领节水抗旱稻和生菜科技成果亮相,吸引众多关注。

基因中心本次展出的是农业科技成果:节水抗旱稻大米和生菜新品种。节水抗旱稻(Water-saving and drought-resistance rice,WDR)是在水稻科技进步的基础上,引进陆稻的节水抗旱特性所育成的一种新的栽培稻类型。目前,基因中心已培育出节水抗旱稻审定品种20多个,包括5个国审品种与2个国外审定品种。节水抗旱稻的年种植面积达500万亩,累计种植面积超过2000万亩,并在20多个“一带一路”国家示范推广,广受赞誉。针对上海市民的需要,培育出“八月香”雪花粳大米,具有生长期短、米质优良的特性。展台上还展示了基因中心生菜团队研发的新品种,该团队从全世界搜集了生菜资源2千余份,在生菜上开展抗病、耐热、耐抽薹、耐寒和营养品质等性状的鉴定和种质创新工作,认定生菜新品种5个,获得生菜新品种权1件(国内首个),有市场竞争力的新品系有“沪芊等15个,培育的新品(种)系已经在福建、河北、山东、广东、江苏和浙江等近二十个省进行了试种和推广。

13439de1ba134e0786d9d41deda3764e.Jpeg

e7a6c78f2e734e6d82ca397ae4c97bf9.Jpeg

1b5bfc8cb0a1484fba9a789d8173a361.Jpeg

c1ee9bab9559492886f549341dd93bc2.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