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8110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正版App Stor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先行区共建>共建动态>详细内容

【先行区共建】生态所科技人员赴金山示范基地进行新型绿色肥料(γ-聚谷氨酸肥料)应用技术指导

来源:生态所 发布时间:2024-02-26 16:57:05 【字体:

2024年2月22日,生态所环境监测组科技人员李双喜和白娜玲赴上海壹加壹农业发展-4688110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正版App Store现场调研基地经济作物番茄、蓝莓、鲜食玉米等种植情况以及肥料应用情况。

壹加壹农业发展-4688110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正版App Store位于金山区枫泾镇新义村,是一家农业科技型创新企业,拥有示范基地100亩,种植蓝莓、彩色番茄、草莓、鲜食玉米、蟠桃等特色农产品。基地内的高经济作物具有复种指数高,需肥量大,投入高,产出高的特点,存在氮磷钾肥料施肥不均衡、肥料流失造成生态环境污染、次生盐渍化加重、微量元素施用不科学等问题。

科研人员结合基地具体问题,与基地相关负责人对新型微生物源肥料(γ-聚谷氨酸肥料)的应用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γ-聚谷氨酸是一种由D-型或L-型谷氨酸单体组成的天然阴离子聚合物,对人体和环境无毒,具有良好的可降解性、水溶性、吸水性、成膜性、易交联性等独特的理化性能,可作为肥料的无毒缓释载体,具有施用量低、显著改善土壤理化性质、保水减渗、螯合重金属、减肥增效等作用。目前,主要通过具有生物安全性的芽孢杆菌微生物发酵产生γ-聚谷氨酸,充分切合绿色农业投入品的生产要求。团队科技人员表示,新型肥料结合科学配施能够显著提高肥料利用率、改善土壤微生态、减少化肥施用量、提高作物产量和品质、助力基地打造绿色农产品品牌特色。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及时了解基地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及时提供解决方案,充分发挥我院生态所科技人员在乡村振兴中的科技支撑与引领作用。

c95eedb5c82c408fb9a1f527079bf919.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