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8110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正版App Stor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先行区共建>共建动态>详细内容

【先行区共建】信息所科技人员赴金山廊下光明村交流调研

来源:信息所 发布时间:2024-03-07 15:34:58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和推动我院与金山区先行区共建工作,3月5日,我院信息所副所长张莉侠带领科技人员程彬彬、杜辉、徐识溥一行赴金山廊下光明村交流调研。金山区廊下镇光明村驻村第一书记金涛和光明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顾辉一同出席接待。

金涛详细介绍了光明村的基本情况和驻村的使命和初衷,就是要带动村里的集体经济,让村民们富起来,有获得感、参与感。他通过到山东、河南等地多次学习取经,联合廊下镇5名驻村第一书记捧着一颗初心,以光明村为核心,打造家门口致富仓,围绕一株小小的黑皮鸡枞菌,开辟了一条“接二连三探索强村富民”的金山实践之路。

张莉侠介绍了信息所基本情况以及能为光明村提供的各项知识服务和智力支持,并把我院的优秀资源和科技成果积极推荐,现场也赠送了2024年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指南和四本期刊杂志,希望后续能为金山助力贡献力量。

会后,张莉侠带队回访了信息所对接的乡村振兴科技支撑基地--金山廊下溪进农场。通过与场主的交流,了解到农产品销售的瓶颈现状以及农场经营的新模式转型,主攻打造研学基地,开办科普平台,充分利用农场现有资源,开辟农场新路径。张莉侠一行献计献策,强调加强沟通,今后会在数据支撑和信息来源上提供新思路,为共同打造农场经营新模式出谋划策。

5b8057f0eade4dcea0dd0e6f08a2b169.Png

a247e2b0431c4bc496dd05ad6145bf46.Png

0a7d39d99c4147259b420104e711e6ab.Png

1a8ba35056f24f17b089852d84b1f69c.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XML 地图